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心情日記 1

我渴望能見你一面,
但請你記得,我不會開口要求要見你。
這不是因為驕傲,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無驕傲可言,
而是因為,唯有你也想見我的時候,我們見面才有意義。


1950年西蒙.波娃(法國作家)



    應該 可以用笑臉來寫這篇日記了 :)
    這是很特別的一天
    和她分手了之後就沒在見過面..
    這天..終於又見了面
    離上次 剛好一個月的時間
    一個月後的會面
    心理 沒有澎湃的起伏
    反而是一種.."恬"淡的感覺
    一個月來.一直困惑該用怎樣的心態面來對她
    直到她開啟了車門 坐在那個一直屬於她的位置
    是那麼熟悉的感覺 和回憶
    答案 自然解開了

    因為一直記得..她說她喜歡郊外..
    所以趁著難得偷來的半天假..
    心血來潮地就上了陽明山..
    目標是竹子湖的海芋田..
    呵..果然事情沒想像那麼妙..
    不同於山下的和煦陽光..山上是一片霧雨朦朧的景象..
    別說採海芋了..
    撐著傘..也濕了大半身..
    沒辦法..只好在花棚裡..選購已經採收的花卉..
    一把顏色悠淡的香檳色玫瑰,我們竟有同樣的默契,一起看上了她.


    她說她想養盆栽,選了一株..叫飄香茉莉吧..
    我跟她開玩笑..說一個月後要去她家檢查..看她有沒有好好照顧..
    她說..要把花..當成我的生命養..
    聽了有一陣莫名的感動..好像我可以一直陪在她身邊..
    眼框紅了..蹲了身子假裝在看小盆栽..我的心又起了漣漪..
    沒有被她發現..反倒是老闆看我們對小滿天星有興趣..
    送了我們兩盆..我們各拿一盆回去..
    對我來說..所有跟她有關的回憶的一切..我都想好好保存..
    這小小盆的滿天星..對我卻是重大的意義..

    離開了陽明山..沒有回到台北市..
    反而順著陽金公路..一路繞過金山..到淡水..
    沿途的海景..在灰矇的天空和雨水中
    看起來不但沒有讓人心曠神怡的舒坦感覺..
    反而看起來更令人惆悵..
    繞著海岸線聊著聊著..竟然也從淡水又繞回台北市..
    時間..也晚了..

    一路上討論出要去看哈利波特電影..
    結果也因為時間不巧而作罷..
    臨時改變主意..決定去從來沒單獨去過的..KTV..


    兩個人唱歌..真的很累..
    不是妳唱..就是我唱..中間還夾雜著合唱..^^
    真是虐待自己的聲帶..
    聽她唱歌..感覺很舒服..從沒想過這樣的小女生..
    會唱出這麼美的歌聲..
    至於我..算了..別提了..
    狂唱了兩個小時..再加上我的處女唱..
    也算是補給的她..生日禮物吧..雖然很不怎麼樣..@_@

    時間..已經超過十點..
    最初預定的看傢具行程..也因此做罷了..
    開著車送她回家..
    熟悉的街道..又帶有陌生的感覺..
    只想把車子..越開越慢..
    和她說出最後幾句心裡的話..
    到的她的家門口..
    看著她搬著之前買的花束..闔上了門..
    我卻不想離開..
    在附近待了一陣子..就像以前常做的那樣..
    心裡的感覺..五味雜陳..
    吐出了一口氣給自己一個..給自己一個微笑..
    我..離開了台北市..

    心裡..永遠忘不了今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